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 打印页面

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切实推进和落实教育教学建设,3月8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在行政楼322会议室举行。

 


学校副厅级干部雷昌蛟,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本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教师到岗、教室设备、线上教学、平台网络和教学督查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根据汇报情况,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充分、教学开展平稳有序。

根据会议议程,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牟青松主任、实验教学中心秦进主任、教务处陈华仕副处长、教务处王先平副处长分别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实验室建设管理、教学运行和保障、教学实践和资源等方面工作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吴波在发言中首先介绍学校机构改革后教学管理部门间以及教务处内的职责分工情况。接着对教务处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要点进行通报:一是以长征文化与精神、红色文化育人“十个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思政、劳动教育为抓手推进立德树人;二是落实以教学荣誉体系、教学研究体系和教学绩效体系为核心的制度化建设;三是围绕教学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和实践教学工作重点,实现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四是探索落实以“双进课堂”、GUS为主要内容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

 

雷昌蛟高度肯定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突出课程思政、工作措施细致、工作思路新实、紧抓工作关键的新气象。同时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毕业生学分学位管理工作等做出指示。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