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贯彻依法治校,实施“阳光招生”,规范学院招生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学院概况

办学性质:公办 学院代码:4152010664

办学层次:本科、专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习形式:普通全日制

办学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红花岗区新蒲镇)平安大道中段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院领导、院内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招生委员会,全面负责学院的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就业处为学院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下设招生办公室。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学院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保证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

招生计划

学院2020年面向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均以各生源地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第四条 大类专业

根据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学院推行“大类+专业”招生模式。大类专业包含:旅游管理类(含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

按照大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学院实行“宽口径、厚基础、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分两个学习阶段。第一学习阶段为通识教育和专业通识教育,以全院性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为主。第二学习阶段为专业教育,以专业课程和素质拓展课程为主。学院在两个学习阶段之间依据专业容量、学生志愿、学业情况和学术特长等条件及相关规定实施专业分流。

第五条 校企联合办学

2020年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联合办学,具体说明如下: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大讯飞联合办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费标准:10000/

招生省份:贵州省            录取批次:第二批本科批次(理工类)

培养方向:企业级软件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及人工智能方向。
培养模式:本专业采取2+1+1”的培养体系,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培养两年,强化学生基础核心课程学习,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第二阶段培养一年,重点在专业方向课程、专业实训及项目开发等方面培养;第三阶段培养一年,主要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建立职业发展规划,构建就业渠道和网络。

录取说明:该专业在《贵州省2020年高考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将采取专业单列的方式进行单独招生,只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该专业不允许调剂,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

录取规则

1.我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的录取办法和“学院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大力实施“阳光招生” 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和“三十个不得”等纪律规定,为国家和学院选拔优秀人才。

2.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在我院计划招生数的105%以内。

3.我院同意执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

4.我院专业录取实行“专业清”原则,即优先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第一次平行投档)考生,若第一专业志愿(第一次平行投档)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按考生填报的其他专业志愿顺序和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的,则根据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我院未录满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我院对专业安排无分数级差要求。
   5.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在文化考试前须参加考生所在省(市、区)份专业统考并成绩合格。在各省(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的投档范围内,各专业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考生所在省(市)份专业统(联)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时,录取文化成绩总分高的考生;若文化成绩总分仍然相同,去除政策加分后录取文化成绩总分高的考生;若去除政策加分后文化成绩总分仍然相同,则优先录取相关科目成绩高的考生,录取顺序如下(按序号顺序比较,录取①成绩高的考生,若①成绩相同录取②成绩高的考生,以此类推):①外语、②语文、③综合。

6.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在文化考试前须参加考生所在省(市、区)份专业统考并成绩合格。省内体育类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成绩/2+专业成绩];省外体育类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7.我院2020年面向省内招收“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考生。

按教育部、相关部委及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要求,该定向批次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毕业后充实西藏县以下基层干部队伍,在藏工作不少于5年,并且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时必须与学校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署相关协议,另外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由国家专项财政支付,考生每年还会获得专项助学金。

8.专业特殊要求

1)外语语种及外语单科成绩要求:英语和翻译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并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 (满分150),口试成绩不低于80 (满分100);其他专业不限外语语种、外语成绩及口试,入学后公共外语只开设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及大学俄语。

2)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0 (满分150)

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80 (满分150)

4身体健康要求:

体检受限专业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

报考师范类、旅游管理类、体育类及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求考生身体无残疾;

5)其他要求

舞蹈编导、音乐表演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女生身高160cm及以上。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68cm及以上,女生身高158cm及以上。

收费及标准

严格按照贵州省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执行。

奖学金、助学金政策

我院以多种形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前,已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为资助主体,以勤工助学为重要支撑,院级专业奖学金、梅花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等资助为辅助的资助体系。

毕业与学位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考核合格,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遵义师范学院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复查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院将对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十一 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51-28927462  27586101

监督电话:0851-28926269

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红花岗区新蒲镇)平安大道中段

第十 录取结果公布渠道

录取结果在我院招生信息及微信公众平台上予以公布。

招生信息网http://www.zsxx.dep.zync.edu.cn/

微信公众平台:遵义师院招生办公室(公众号:zysyzjc

第十 本章程由遵义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