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 本网综合 打印页面

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春节期间校园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春节期间,遵义师范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假期及返校安全等常规工作,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实现宣传全覆盖。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历史本科(1)班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学生分小组朗读了宪法知识相关文章,并进行了互动问答。

组织线上学习交流。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QQ、微信、钉钉、网站等平台,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交流。如资源与环境学院将法治宣传资料上传至班级群,并结合直播讲解的方式,组织大家开展学习讨论。2018级农资本科班周锐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从法治层面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创作法治宣传作品。各单位发动师生发挥创意,围绕法治与个人生活等,创作图文、视频作品。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遵师学工在线”发布《法治宣传教育知识小课堂》等内容,管理学院制作“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视频并在抖音平台推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法治知识,提升法治意识。

利用优课开展学习。学校易班总站搭建优课平台,发动学生观看学习法治视频课程《弘扬法治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并参与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