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2名退休教师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 本网综合 打印页面

近日,经省委批准,省关工委和省精神文明办决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遵义师范学院退休教师李国士(原党委书记)、王林(学报编辑部原主任)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李国士自2006年退休后,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市关工委相关工作。在市关工委学校组工作中,关爱青少年学生,关注各校关工委建设,用心用情关心下一代,务实创新,善于思考,配合本组同志,较好完成多项指导任务。承担第26次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文字资料组工作、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有关刊物的主编工作,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精神,紧密联系遵义实际,带头撰稿,主动担责,加班加点,不辞辛劳,较好完成工作。在市关工委副主任岗位上,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原则,团结同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贡献。

王林自2014年退休后,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开展诗教工作、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为抓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遵义师范学院开展诗词讲座6次,听讲师生近2000人次;参加诗教类活动6次;指导学校创建全国“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和贵州省“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诗词校园”。到遵义市所辖各县(市、区)、乡镇以及企事业单位举办诗联知识讲座,指导各地(单位)建立分会和诗社、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诗词校园”,策划、举办首届全国红色诗词论坛,编辑出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六卷本《遵义诗词曲联辞赋选》(1978—2018),打造遵义市诗词陈列馆,最终促成了遵义市“中华诗词之市”的创建成功。

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嘱咐重托,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书写了动人篇章。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