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举行“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4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波、校长刘肇军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到习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张波指出,今天,我们来到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和青杠坡战斗遗址,聆听86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一段英雄壮歌,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红军英烈,感受可歌可泣的长征壮举,以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殷切嘱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让我们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央红军为争取战略主动于1935年1月至3月在贵州、四川、云南三省边境地区进行的高度灵活的运动战,是红军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被誉为“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一边聆听讲解员关于四渡赤水战役的介绍,一边看着陈列的革命物件、图片等,大家无不被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所感动、折服。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红军总参谋部驻地旧址——惠民宫,一堂题为《从四渡赤水精神看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场教学,让大家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在四渡赤水期间的践行情况,加深了对群众路线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工作人员将花篮摆放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张波、刘肇军缓步上前为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由张波领誓,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一堂题为《祖国,只要您需要》的情景教学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青杠坡战斗为红军一渡赤水河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了解了青杠坡战斗历史,瞻仰了红军烈士集墓群,学习革命先辈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品质和宝贵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此次活动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图/李钰婕)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