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6月10日上午,遵义师范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娄胜霞、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有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波强调,此次会议事关学校重点任务、重点发展目标。要根据既定目标,在冲刺阶段创造条件,加强联系,积极对接,统筹协调,确保工作全局性、系统性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坚定学科建设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和关键,逐条逐项逐字逐句对标对表,围绕特色高质量发展,凝练特色亮点;三是担当尽责,强化保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压力传导。全体人员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注意时间节点,加强信息搜集工作,举全校师生之力,调动一切资源攻关突破,为遵师的发展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刘肇军对有关二级学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指出,学科建设主要责任在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要了解政策动向,及时提出具体建议,确保问题改进措施落地落实。一是明确路径,先建设后整合,坚持对标对表,做到更强更好;二是外部协调与内部工作要共同推进;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张鹏就学科建设工作思路、推进情况、存在的不足作了补充发言。其他校领导依次作交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加大协作力度,充分挖掘利用校内外资源,突出学校特色,增强工作紧迫性,营造有冲劲、闯劲的工作氛围。

会上,相关学科点负责人从学科建设情况、推进工作遇到的困难、针对困难采取的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文/李银银 图/吴长谕)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