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遵师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六)

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 本网综合 打印页面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

党建领航,助力防疫。本轮遵义疫情发生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迅速组建以班子为首,以党员干部、教师为主的疫情防控应急先锋队,全力以赴打赢抗疫防疫硬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员参与值守,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下沉一线,多次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食堂,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疏导学生心理,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做到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传谣。

党员先锋,同心战疫。为严格把控学生在校管理,党员教师欧后丁、唐乙均、冯小叶等,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多次参与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巡逻防控等工作,多次到学生食堂、宿舍维持秩序,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查看学生住宿情况等,学生党员李满圆、张怀丹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

党徽闪耀,社区行动。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学院副院长胡海军在组织参与校园防控工作之余,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承担维持秩序、搬运检测用品等工作,共完成近千户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努力践行使命担当,传递了战疫正能量。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贵州疫情多点散发,一直牵动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班子的心。特别是贵阳疫情外溢后,学院党总支更加高度关注疫情事态,积极履职应对,创新工作,切实维护了师生生命健康,维护了学院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三级支部”齐发力,协同抗疫一线击。历史文化与旅游院党总支时刻牢记“以学生为中心”,落实“三全育人”,率领4个党支部和23个团支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9月9日至18日,先后召集“三级支部”召开2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一手抓教育宣传,一手抓疫情防控任务,全面落实“快、重、严、静、爱”防疫要求,全面强化师生百分之百健康打卡机制,严把校门出入关、请假关和静默管控心理关,共同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双网”驱动你我他,党员先锋处处佳。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精心策划学院“分区、划块、‘三定’”(定区域、定内容和定责任)网格化管理工作,采取“精小网、融大网”策略,以党(团)支部为战斗单元,把党(团)员志愿服务者分布在相应区域,创新开展精细化防控工作。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快速部署,果断行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坚守在第一线、冲在第一线,肩负起应有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党会先带头值班,深入一线,不畏艰难,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教师党员袁志鹏连续在校值守6天,教师咸成海、李士祥更是从9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积极认真地完成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各项抗疫任务。刘康妮、戴雪花、唐娇娇等7名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到校内校外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严防措施道道明,标本兼治环环抓。在静默管控期间,学院党总支采取“123456”有效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履职担责,共抗疫情。一是引导师生增强“校园防控严于社会”意识,明确防疫第一责任人,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全面落实“两个第一”互动措施,即“第一时间”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传递给师生,“第一时间”把师生的诉求反馈给相关单位。三是教育学生遵守“宿舍、食堂和运动场”三点一线定时学习生活制度。四是教育教职工提高“政治三力”,自觉防控疫情、自觉保护健康、自觉维护秩序和自觉保障安全。五是师生日常做到“五个按时”,即按时健康打卡、按时上网课、按时就餐、按时锻炼、按时填报数据;做到“六个不”,即不聚集、不扎堆、不网购、不外卖、不翻墙、不传谣。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