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遵师人】党员干部树先锋,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线

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自9月22日起,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为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安全稳定,学校加大值班值守力度,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

“校园大门是保障学校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也是疫情防控的初始线”,坚守在校门点位的党员干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自立说道,“身为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锋在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

各食堂、宿舍楼作为人流量、周期性波动最大的重点点位,一句句“请同学们保持间隔,有序进入”“请同学们扫描场所码”回旋在耳旁,人潮涌动的出入口,总能看到值班值守人员忙碌的身影。奔走在食堂和宿舍楼的党员干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湘丽表示,疫情防控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构筑食堂、宿舍楼间的畅通线。

“每栋宿舍楼都有二级学院处科级干部和党员教师值班值守,与我们进行联动,我们的工作量得到了有效缓解。”励志楼宿管程兴容向校媒记者介绍道。

党员干部下沉各个点位,用实干深化干部、教师、宿管三重联防联控管理体系,做到精准摸排,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实实在在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每栋教学楼前,各二级学院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伫立在秋风中。“一大早就看到老师在门口等我们,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我感觉很温暖,很有安全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期间,老师们不辞辛劳地坚守在一线,温柔的叮嘱,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关心和温暖。”“疫情当前,师心如烛,照亮一方!老师们严守岗位,默默奉献,是我们的榜样。”去往教学楼上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颖说,党员干部参与到校园值班值守工作中,以身作则,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力量,同时更是身体力行地提醒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文/胡佳音、钟钦宇 图/赵涌余)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