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1月14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应到代表95人,实到代表90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先后主持有关环节。

王明述宣读遵义市妇联《关于遵义师范学院成立妇联的复函》并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遵义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遵义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会议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遵义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根据选举结果,段佳当选主席,姚瑶、余睿当选副主席。

段佳作为新当选的学校妇联主席讲话,代表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承诺将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妇联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遵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怡指出,遵义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有关规定率先在遵义高校中组建妇联。学校妇联今后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三是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妇女工作中有新作为;四是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意地开展妇女工作,汇聚妇女力量。

曾伯平指出,召开遵义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妇女联合会,这是学校广大女性教职工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升妇女地位、凝聚发展合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伯平强调,妇联今后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在深化服务中凝聚巾帼力量,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创新妇女工作方式;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在用心用情中温暖巾帼力量,要强化履职意识,凝聚妇女力量,提升服务能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奉献巾帼力量,要全面提升自身本领,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遵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红,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党政办公室、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图/吴鑫燚、王亿涵)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