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第八期青马班暨第三十四期业余团校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团委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掀起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升其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能力,遵义师范学院举办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八期青马班暨第三十四期业余团校。

11月15日,第八期青马班暨第三十四期业余团校开班仪式在学生中心长征讲堂举行。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对新一期青马班和业余团校学员们表示祝贺,向第八期“青马工程•红城菁英”培训班授予班旗,并预祝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学有所获,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接班人。

曾伯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纵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部署,青年都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也是具有独特优势、享有丰富机遇的受益群体,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曾伯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一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骨干、先锋,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四是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五是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付强主持仪式。团委副书记余睿带领新、老团员宣读、重温入团誓词,并与团委副书记李瑾一同为第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员徽章。

第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李思颖发言,她代表所有学员郑重承诺,必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遵守青马班和业余团校的规章制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争做服务为先的奉献者和思想引领的实践者。

第八期青马班、第三十四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以及2022年新入团团员代表、第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校团委对青马班进行了改革,此次青马班培训时间将持续一年。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目的,以健全的课程体系、科学的理论研讨、富有深意的社会实践,培养一批政治素养扎实、理论学习全面、实践锻炼深入、素质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文/江建霖 图/黄治强、刘许)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