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栏】党委书记张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1月21日下午,遵义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在大礼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娄胜霞、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宣讲报告。

张波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遵师特色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用九个“深刻领会和把握”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主题、精神实质。

张波强调,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立足“大学习”,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大落实”,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研究破解学校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提升方方面面的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遵师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武器。

张波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宣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领导班子要持续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党校要举办系列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组织调动学校多方力量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各个领域、各个部门,采取“文艺+理论”“活动+宣讲”模式,鲜活生动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二要全面立体做好宣传创作研究,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传播遵师好声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平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各单位一把手要注意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扛在肩上;迅速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着力开发相关红色思政课堂,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用好学校红色平台优势,创作一批激励人、感染人、鼓舞人的文艺作品,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的不竭源泉。

张波指出,各单位要对标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对高校提出的新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明年要收官完成的专项工作和任务,全面分析形势和要求,扎实做好年终总结盘点,加紧谋划好2023年工作。

张波表示,希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把遵师建设成为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张波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其运行情况,并与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他讲道,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学生提供时间更加灵活、流程更加清晰、环境更加轻松的“一站式”便利服务,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安全感,真正发挥“学生服务之家”的作用,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图/罗丹丹、王亿涵、韦兴蕊)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