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 党委巡察办 打印页面

11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明述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统领学校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着力点放到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上。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制度优势,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不断提高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针对不同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指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具体问题;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克服困难,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后续工作;要做好已发现问题的精准归类和提炼,认真撰写巡察报告;要聚焦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巡察工作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和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