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鹏讲授思政课

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5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鹏在执闳楼105教室讲授了一堂题为《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的思政课,2022级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0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张鹏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深入了解自己,分析自身所处环境,立足当下,确立目标,不懈努力。

张鹏围绕“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个方面解读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对人才的发展与迫切需要,他说,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需要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人才强国的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如今的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时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着眼大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张鹏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奋发向前,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把握当下机会,争做中华之栋梁,筑好强国之基础。(文/陈妍、周睿 图/王亿涵)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