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宣传二人讲(第四期)||学习党的二十大 推进大统战


2023-12-08

2023年12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四期理论宣传二人讲——“学习党的二十大 推进大统战,党外人士、青年教师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党委统战委员李章琼同志主持,党委书记王洪叶同志出席。

讲座第一阶段,由李章琼同志带领师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出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统一战线所具有的凝聚、导向、整合作用,解决的是共识、人心和力量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依靠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巩固、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讲座第二阶段,由党外人士郑国凤老师分享统战案例。她分别介绍了杜岚、尤端阳、伍淑清、潘维廉等几位党外人士的先进事迹,他们以多种方式投身爱国事业中,与党同心同行,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展现出统一战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他们都有着独特的事迹和性格魅力。

王洪叶书记最后总结强调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与开展重点工作的必要性,提出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谋划思路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学院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