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宣传二人讲(第一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校园


2023-09-22

2023年9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执毓楼319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此次宣讲的主题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校园”,由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反诈办主任杨义强、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湘丽两人主讲。

首先,李书记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四个方面进行预防网络安全诈骗的理论知识讲解。

随后杨义强主任“两卡”犯罪和大学生常遇诈骗类型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网络安全诈骗案例。真实的案例,灵活的反诈措施,提醒同学们网络安全诈骗就在身边,时刻需要警惕,共同参与自我防范。

网络诈骗套路多,注意防范不出错。此次宣讲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学到了更多的反诈措施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共创网络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