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

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3-03-20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2023年第1期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示》的要求,3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执毓楼103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湘丽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习重要讲话、重要会议、重要文章、重要著作。党委副书记李湘丽同志领学《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乔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云同志领学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学生科李爽老师领学《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

会议第二项,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职工围绕“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李湘丽同志、副院长王文乔同志、周云同志作研讨发言。三位同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国家培养四有新人,甘做致力提携后学的“铺路石”和领路人。

 会议第三项,李湘丽同志总结发言。她表示2023年是学校申硕工作的攻坚之年,全院上下要振奋精神,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抓住创新力和执行力这两个关键,强化师生认同,激发顽强斗志,凝聚力量,助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