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艺术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简报

2020-06-16


为进一步贯侧落实教师教育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选拔赛的实施方案,以及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营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浓厚学术氛围学前教研室与艺术教研室在2020年6月16日举办了集体教研活动。


在教研会上参赛选手黄玉娇老师就参赛准备情况做出汇报,并就其中的一节教学活动方案进行展示。全体教师,对于黄玉娇老师的教学设计与展示给与了极大地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对其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学前教育专业整体教学活动该如何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一致达成在教学中应该做到:

1、在教学中,首先要注重学生的优良师德师风的培养,教师自身要深刻理解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道内涵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2、在教学中教师要自觉做到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鼓励创新教学和个性特色教学的尝试

3、在教学中结合师范认证核心理念,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