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赴习水县西区幼儿园开展“院园共建”活动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21-12-24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落实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12月23日,在习水县西区幼儿园,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习水县西区幼儿园举行“院园共建”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首先,各领导在余猛园长的带领下参观幼儿园园所环境、课程设置、活动室、各功能室等。



授牌仪式上,遵义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叶、遵义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湘丽、院长朱海、习水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副书记康林、遵义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湘丽、教师教育学院党政办主任秦建勋、教师教育学院职业技能教研室主任冯远宇、学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恒、学前教研室主任黄玉娇、教体局基教股工作人员罗丹、西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余猛及西区幼儿园班子、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园长余猛主持。

 

康林副书记首先对王洪叶书记、朱海院长一行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表示基地园建设开启了院园互惠合作新篇章。希望西区幼儿园将遵义师范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大力优化师资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提升优质民办园引领辐射作用。

随后在余猛园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习水县西区幼儿园分园——三叶草园幼儿园。在园区综合接待室,教研室主任黄玉娇主持举行了幼小衔接专题联合教研活动。现场对三叶草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业指导。支部书记谭恒开展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工支部西区幼儿园支部共建活动。议程有两项,一是由谭恒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一行驱车前往习水县东风湖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团工作站,看望习水90后非遗物质文化剪纸传人曹梅梅女士。在工作站,听曹梅梅女士讲述如何用剪纸文化影响易地扶贫搬迁农户融入社区所开展的工作。一行为她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的教育信仰、独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此次“院园共建”是我院全面深入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新”促“四化”,深化院园合作与产教融合、推动学用转换实践,以教育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搭建了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技能的平台,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更好的空间。同时,希望基地园下一步主动积极联系,不断强化合作与交流,在以后的办园思路、走实课程建设上有更大突破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