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德育考评工作培训会

2021-11-10

德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为强化德育管理,拓展德育活动空间,体现和遵循学校德育工作“以德育人,育有德之人”的根本方向,切实提高我院德育考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院于2021119日下午在执毓楼103教室召开学院德育考评工作培训会,19级、20级、21级各班德育考评组长参加本次会议,学生科罗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罗昇老师对各班德育考评组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了德育考评工作注意事项。他指出,各班德育考评组长要尽快完善9月、10月的德育考评表,并要求之后的德育考评表须在每月德育考评结束后三日内上交。为强化德育考评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他指出各班要将每个月的德育考评结果进行公示,德育考评表应打印并粘贴在班级公示栏内,以便于同学们查看德育考评成绩,在每个学期期末将考评表进行汇总,计算出每个同学的操行分,计入个人考核。他强调:“德育考评工作很辛苦,但考评工作必须做到公平、公正,无论是加分还是扣分都必须有理有据。”最后,他对新生班级的德育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新生班级参与德育考评工作的同学加强对德育考评工作的学习,尽早熟悉电子表格操作,平时多与其他考评小组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班德育考评组长对德育考评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明确了德育工作的方向,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我院德育考评工作的进行,也有利于我院“以德育人,为国育才”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