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七一宣讲”活动

2021-11-16

为激励、引导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奋力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教师教育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下午在执毓楼106教室举行“七一宣讲”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湘丽担任此次宣讲活动主讲人,19级、20级、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一心向党,服务人民。宣讲中,李湘丽副书记引用了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重要决策,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李湘丽副书记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责任,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作为未来教书育人、培育祖国花朵的人民教师,更应该坚守意识形态领域的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