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28001
标    题 提高学校网速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28日
信件内容 书记你好,我是遵义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学校网速在4月之后一直降速且不稳定,希望能得到改善。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同学。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对接学校网管中心回复如下:



1.我校校园网在线用户已经达11000人以上,互联网出口带宽共4.4Gbit/s,高峰时段人均约400kbbit/s,无法满足高峰时段用户所需。

2.当前互联网应用已从文字图片为主转为在线音视频数据为主,普通音视频正常播放应在人均2Mbit/s,高清音视频需4Mbit/s,根据统计,我校校园网流量长期排前应用均为各音视频类应用。

鉴于以上原因,网管中心对部分区域网速降低限制,以保证教学区及办公区的正常使用。同时,也调整了流控策略,限制各类与工作学习无关的音视频类应用,比如抖音、快手等,以期保证其它必要应用所需。请用户根据各自需求,对学习时段进行适当调速,尽量选择错峰上网,

另外,学校现已向运营商开放,如需更快、更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可以向运营商申请宽带业务。

网管中心,电话:28929530,祝您学习愉快!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