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实践 >> 正文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2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思政工作系列会议之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80余人、遵义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贵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作讲话;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江山主持开幕式。

王晓红指出,举办这次研讨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具体举措。对承办研讨会的遵义师范学院,关心支持贵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支持高校思政工作的遵义市委教育工委,奋战在思政工作一线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王晓红表示了感谢。

刘肇军表示,省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齐聚遵义师范学院,围绕“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思想交流。希望通过承办本次会议,和各兄弟院校凝聚共识、携手前进,共同推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旨报告环节由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主持,北京大学教授宋朝龙、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分别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马院建设》《关于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个结合”的若干理论问题》为题作主旨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组进行专题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贵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