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 :2024-02-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2月23日下午,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王明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出席指导。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启动会精神。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学校2024年度“1234”工作思路,结合部门和个人工作职责,重点就“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逐一发言讨论,谈认识、提思路、讲打算。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提振精神信心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2024年里,将紧紧围绕“1234”工作思路,紧扣“四场战役”,立足组织部、统战部和个人岗位实际,服务和推动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表示,新学期开学干部大会是学校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开端,陈治松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既有极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具体的工作思路,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与我校的现阶段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特别是集中力量打好“上划、申硕、强师、助推产业”四场战役,明确了学校工作的中心任务。她强调,学校党委旗帜鲜明提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和重要的地位,这对组织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凝聚共识聚合力,深入学习陈治松书记的讲话,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抓好干部强本领,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监督管理。三是建强组织促发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优化考核争先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五是务实担当转作风,多下基层调研摸底,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组织部副部长雍思强表示,昨天的干部大会是一个高质量的大会,校领导的讲话都是“干货”,讲出了干部职工想听的、愿意听的话。特别是陈治松书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利好机遇,提出了“1234”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让人为之振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他谈到,“1234”工作思路是党委深思熟虑、深入调研的成果,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战术安排,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为学校走出当前困境“靶向治疗”开出了药方又为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指明了方向。只要全校上下紧紧围绕这一工作思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个声音唱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就能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

统战部副部长黄纲表示,陈志松书记和刘肇军校长在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下一步要紧紧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推动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拟定2024年度统战工作要点,积极推动民主党派党员发展,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

统战部副部长杨凤表示,必须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是矛盾对立,而是相辅相成的,要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要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支持发挥特长优势,用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干部管理科科长万启丽表示,陈治松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他提出“抓二级单位一把手是关键”,实际是对我们选优配强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结合科室职能,加强到二级单位调研摸底,理清干部性别、年龄、专业、能力等情况,为党委综合研判、合理配备干部提供依据。

组织科科长张家臣表示,这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充分凸显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这要求不管是党务工作者,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加强对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作为组织科负责人,更要成为抓好党建工作行家里手,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督促指导,提升“三会一课”、换届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系统思考抓党建工作创新,落实好为基层减负要求。

干部教育科科长赵光练表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要是思想上要转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知要清晰,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路。下一步将结合工作职能,转变传统思维、整合校内资源,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曾伯平副书记指出,组织部、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讨论作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做到紧扣主题和岗位职责,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认识到位、思考全面、措施有力,对今后做好工作很有启发、很有信心。他要求,组织部代表学校党委负责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班子要做好研究、拿出方案、切入主题,进一步优化构建“三级书记抓党建”运行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既要提出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做好周提醒、月调度,每个季度拟定党建工作简报。要做好干部工作,推动机构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组织部、统战部班子成员要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讲纪律,充分发挥牵头指挥、督促监管作用,要走得对路子、提得出点子、镇得住场子,切实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实践上有广度、工作上有力度、情感上有温度。两个部门的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统筹,避免忙中出乱、乱中出错。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既是职工又是干部、既要做管理者,更要在工作上成为专家,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商学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两个作品在全省高校“学思想、讲党课”暨优秀党员电视教育片评选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