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研讨会

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 打印页面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好各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于630日上午召开《遵义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涛、副院长雷昌蛟,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洪涛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10569333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00630_090212(1).jpg

洪涛指出,《方案》是遵循《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结合学院实情而形成的,很及时也很必要。他建议将《方案》改成《遵义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落实落细《纲要》精神,抓紧抓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对于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他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教师的关键性作用;二是要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度和参与度;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课程思政建设要突出红色文化、中华诗词文化、三线建设文化等学院特色。

雷昌蛟要求,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设计、教案设计中。建议教务处根据与会人员意见进一步修改文本,完成后给主要领导汇报,并对后续工作推进作了详细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学院的实际对“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