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今日揭牌

时间 :2021-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开展侨务工作提供阵地,强化归侨侨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增强留学归国人员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在市侨联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于1月8日揭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主任季洁,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洪涛,市侨联有关负责人,学校侨联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学校侨联主席陈季君主持揭牌仪式。

季洁、张波为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揭牌。

洪涛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党委对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向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根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作用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侨务工作。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利用侨联资源优势,积极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季洁代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侨办向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遵义师范学院“侨胞之家”对进一步凝聚、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一平台的搭建,按照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要求,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的阵地建设、教育引导、人才汇聚、为侨服务作用,扩大影响力,努力建设成为朝气蓬勃、薪火相传、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的人才高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举行了新年茶话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师生为大家带来了茶艺展示、独唱、双人合唱、古筝独奏、二胡独奏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欢歌笑语不断,活动最后在趣味十足的猜灯谜中落幕。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