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政治巡察发现问题集中反馈会

时间 :2021-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轮政治巡察发现问题集中反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在讲话中指出,第三轮政治巡察报告形成的综合意见,既指出了被巡察单位的共性问题,又点出了不同部门及学院的个性问题;既是对已巡察单位和干部指问题、敲警钟、促整改,也是对未巡察单位和干部敲警钟、提警示、促反思。

张波强调,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尺,聚焦“四个对照”政治标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化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政治认识。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表现;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需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保障;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层层传递整改压力,牢牢抓住整改重点,强化跟踪督办;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切实抓好整治;以上率下推进整改落实,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到底;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提高政治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要切实担当“两个维护”政治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学校党委副书记洪涛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三轮政治巡察工作基本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建工作、“四风”问题等12个方面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被巡察9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