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学生参加新华社《红色追寻》第四季第九站直播活动

时间 :2021-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4月2日,新华社重磅系列网络直播栏目《红色追寻》第四季第九站直播活动在北京香山举行,并通过新华社全媒体平台等同步播出。遵义师范学院学生主播周鸳鸯作为贵州省唯一获邀代表,和上海、嘉兴、瑞金、延安、西柏坡等的主播一起参加“特别行动”环节,他们带着一串数字,来到北京香山,和新华社主播一起“破解”密电。

周鸳鸯收到的数字密码是“13 84000”,含义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13个革命根据地,其中最大的是中央苏区根据地,总面积约8.4万平方公里”。随后,周鸳鸯传递数字密码“86000 30000”,含义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时是8.6万人,经过湘江战役锐减至3万人”。收到“密电”的主播们集结在一起,经过一番核对,终于揭开了这一串数字背后的秘密,原来这些数字都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密码。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能到北京参加新华社的直播活动,周鸳鸯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长征精神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内涵,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胸怀理想,增强本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王晶晶)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