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到我校调研

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4月12日,遵义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文木海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张波主持召开调研工作指导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伯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波在致辞时向文木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红色育人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积极拓展军民融合广度和深度,持续抓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积极探索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谱写军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

曾伯平就我校招生情况、新生军训、征兵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国防教育等方面作了汇报,表示遵义师范学院将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持续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建设上新台阶。

文木海对我校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遵义师范学院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加强军地协调,继续把新生军训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师范院校专业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充分挖掘学生潜力,加强退役学生士兵管理。

调研组围绕我校国防教育、组织领导、政策措施、成效展示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扎实做好征兵准备工作,落实政策宣传,提高大学生入伍质量和数量;二是推进国防教育和军事教育,把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做好学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完善设施,加强军地融合。

刘肇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按照有关要求,发挥特色优势,继续把红色文化融入国防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政策优势,加强军民融合,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

会前,文木海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中心民兵之家、学生事务中心等,了解了我校国防教育开展情况。(文/李娥、刘德祥 图/岳盈盈)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