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接受全省普通本科高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

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4月13日,以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原书记章程为组长,以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为副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组到我校进行考核。

8时,考核工作汇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副书记洪涛,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伯平、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刘肇军主持会议。

章程代表考核组介绍了此次考核的主要内容、程序,并要求考核聚焦学校内部建设、党的建设、人才引培、服务地方等方面。

张波代表我校作题为《聚焦内涵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砥砺奋进建设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2020年,遵义师范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申硕申大”、“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突破,不断擦亮“红色”底色,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张波表示,一年来,学校全力以赴携手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交出满意答卷。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成效显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坚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持续优化。

undefined

现场考核期间,考核组考察了校园建设,查阅了考核工作的支撑材料,全面了解我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2时,朱克乾主持召开考核工作反馈会,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章程代表考核组反馈考核意见,对我校2020年度相关工作表示肯定。遵义师范学院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三个方面亮点,一是把红色育人作为兴校强校的根本底色和战略发展目标,红色传承成为最厚重的印记,红色文化成为最亮丽的底色,红色育人成为最鲜明的特色。二是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摆在学校发展的突出位置,构建起“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建设,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论文等理论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喜人成果。三是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由好向优转变,“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科研工作成绩明显,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对我校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张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考核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内涵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落实落细,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动力。学校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特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为建成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奋进。(文/陆开藤 图/梁玉、饶丽、岳盈盈)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