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赣南师范大学到我校调研

时间 :2022-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7月12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民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征文化研究院、图书馆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刘民一行实地走访了百年广场、图书馆、校史馆、诗教成果陈列室,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诗教工作等方面情况,对我校诗教工作取得成绩连连称赞。

在参观长征美术馆、长征文化研究院时,刘民说道,两校均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今后要加强在红色育人、课程思政方面的深入交流,携手共进。

随后,在行政楼321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红色文化育人、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遵义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具有光荣红色革命传统、鲜明红色文化印记、深厚红色文化情怀的百年学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坚持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培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新人,逐渐形成红色文化育人的鲜明特色。注重顶层设计,抓好统筹谋划;挖掘特色亮点,强化要素保障;明确实施路径,推进红色育人;形成示范效应,取得良好效果。

赣南师范大学深深植根于浸润着红色基因的原中央苏区,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牢固树立“立足红土地办学、以苏区精神育人、做苏区精神传人、为苏区振兴服务”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掘以苏区精神为内核的红色文化资源,努力将其转化为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了红色文化育人的鲜明特色。

与会人员表示,希望双方能持续挖掘地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助发展。(文/伍相如 图/余瑞浔)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