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举办第二期专业素质暨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业务精湛、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3日至15日,遵义师范学院举办第二期专业素质暨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教学改革动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构及教学大纲修订与调整等模块内容开展。

13日上午,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刘肇军作题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遵师特色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遵义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波作基于毕业目标达成的课程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作双创专项培训。

14日上午,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刘云生作题为《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向度分析与高校策略》的讲座。下午,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田腾飞作题为《面向产出的高等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的讲座;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作题为《分类评估“以评促强” 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经验分享与研究思考》的讲座。

15日上午,西南大学教授刘义兵作题为《新发展阶段卓越本科人才培养与高质量课堂教学文化生态建设》的讲座。

培训中,主讲人还与参训人员互动,就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遵义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班子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分段参加培训。(文/蔡仁慧 图/李成凤、王清立、伍相如、周根)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