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到我校考察

时间 :2022-08-07 浏览次数: 来源 : 体育学院 打印页面

8月6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竞赛部主任张伟伟一行到遵义师范学院,考察贵州省乒乓球队“省队校办”项目建设情况。

贵州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陈智勇,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党政办公室、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

孙麒麟一行了解了中国乒乓球学院遵义训练中心场馆建设、集训队训练和“省队校办”项目建设规划、进度等情况。

考察后,孙麒麟对贵州省乒乓球队“省队校办”项目的建设思路、规划和进度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他认为,在“体教融合”背景下,贵州省乒乓球队“省队校办”既符合国家体育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也是现阶段国家体育人才培养的精准模式。遵义师范学院有条件建设好贵州省乒乓球队,一是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贵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二是附属实验学校和体育学院为“体教融合”的深入落实奠定基础;三是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提供资源帮扶。要做好顶层设计,多学习借鉴华东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建队经验,找到一条在“体教融合”背景下,适合贵州省乒乓球队“省队校办”的路子。

张波就贵州省乒乓球队“省队校办”项目建设的下一步计划等,与孙麒麟一行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将大力支持贵州省乒乓球队建设、乒乓球文化推广及赛事举办。

1D11E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