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波到新坪村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 打印页面

12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波率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余庆县、龙家镇、新坪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新坪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并与同志们座谈交流。

在调研苦丁茶加工厂和种植基地时,张波详细询问了苦丁茶的种植、管护、加工及产值等情况,对近年来新坪村围绕全县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突出村情优势发展苦丁茶产业表示肯定,希望村支两委立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在提升质量、扩大规模、加大宣传、创立品牌上下功夫。

在村办精米加工厂,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刚建成投产的厂房、机器设备和加工的精米,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项目建设、产品质量、品牌包装等情况及下步打算的介绍。

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新坪村明年水稻种植规划和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查看了基地在建的水利设施。张波指出,新坪村有得天独厚的优质水稻种植优势,发展精米加工,既可以解决群众打米难问题,也可带动全村水稻产业发展。下步要发挥好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加强与区域内大型精米加工企业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加工厂产业“龙头”效应,不断做大做强水稻产业。学校将在基地水利设施建设和精米加工销售上,结合学校实际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时,张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农民收入、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等进行了宣讲和指导。

张波亲切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赵扬,深入了解其驻村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对赵扬的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