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波参加并指导党政办公室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 党政办公室 打印页面

2月28日上午,学校党政办公室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党政办支部党员张波参加并指导会议。督导组组长、正处级组织员唐德才,督导组成员、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雍思强到会指导。党政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付强主持会议。非处级干部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政办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波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重要表现形式,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查摆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着力加强班子政治建设,着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斗争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大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挥党政办的“参谋”“中枢”作用,聚焦“申硕申大”、“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事项,以满满的信心推动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党政办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付强代表党政办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雍思强在点评时指出,党政办班子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始终把握民主生活会的原则和规矩,以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班子和成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唐德才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在下步工作中,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整改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不断提高班子的履职效率。

付强总结并表态,在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大家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提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共同接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总体来说,会议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坚决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文/陈宗贤 图/朱芷萱)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