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让生命的花朵在春天绽放

——遵义师范学院举办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7日起,学校举办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塑造美丽人格、创造美丽人生、享受健康生活。

爱与责任并行,健康常伴左右

7日下午,“爱与责任”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长征讲堂举行,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罗辑担任主讲人,200名女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罗辑通过“爱是什么”“爱与被爱”“怎么样去爱”“性是什么”等四个部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理解青春期“爱”和“性”,并对青年学生心理状态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走出知识误区,为她们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

在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恋爱观。“此次讲座丰富了我对女性健康的认识”,数学学院2021级李连霞说,“我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安全度过青春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林妙纯说,通过这次女性健康讲座,“使我明白了女生一定要有自重、自爱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还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我更好地认识了自己。”

霓裳羽衣在身,绽放绚丽人生

“你做得真漂亮!”“你的也很不错呦。”

在学生中心大厅“霓裳羽衣 绚丽人生”主题游园活动现场,不停地荡漾着同学们的相互赞美之声。

国风汉服自助美妆、手工创意设计、心愿墙……同学们各自发挥兴趣特长,兴致勃勃地游园赏玩。桌子上五彩缤纷的轻粘土,在被轻拢慢捻后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工艺品”。一旁的传统文化答题区也是玩得热火朝天,滴答滴答的倒计时像是跃动的音符。

志愿者热情地帮助同学们制作手工、拍照打卡,现场氛围热烈、秩序井然。

“今天的活动太有趣了!”看着自己的创意想法变成了可爱的粘土玩偶,同学们体会到了手工的乐趣,也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节日活动。”参与活动同学纷纷说道。

学习职场妆容,塑造职业形象

8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女教师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主题讲座,国家高级化妆师、人文与传媒学院兼职教师林丽担任主讲人,各单位女性教师代表到场聆听。

“有妆胜无妆”,林丽从三庭五眼、脸型分类及特征、化妆步骤等方面介绍了职场化妆的基础知识。她讲道,清爽淡雅的职场妆容能让自己更加自信、更有精神。

林丽邀请了一位观众担任模特,从面部补水、底妆选择、眉形眉色、眼妆点缀、口红选择、腮红手法等,现场展示化妆技巧与手法。她还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在化妆、卸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美丽是一种态度,取悦自己是一辈子的事,愿您活出最美的自己”,林丽表示。

关注女性健康,享受快乐生活

10日下午,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专家委员会健康小屋专委员会委员、北京工翼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健康驿站项目管理委员会)首席专家李奕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郑艺等专家受邀到我校作中医养生以及女性健康讲座。各二级学院女性教职工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李奕辰围绕流感、养生等热门话题,向在座教职工进行宣传、普及。他根据中医养生观念分析了四季养生的特点,还对常见职业病——颈椎病、腰椎病等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治疗建议。

讲座还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讲解了孕产检、宫颈癌预防与治疗等方面知识,呼吁广大女性了解妇科常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系列活动由工会、团委、妇联共同主办。(文/陈礼群、幸盈莹、阳小燕、王鑫、郑传会 图/团委、周杨秋琳、张爱琳、向天珍、文婷婷、韦兴蕊)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