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强相互作用相结构研讨会

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2月8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强相互作用相结构研讨会在遵义市开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致欢迎辞,对莅临遵义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遵义师范学院物理学学科是贵州省区域一流建设学科,近期又被省教育厅列入“强理工科行动”重点支持学科专业名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遵义师范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学术视野,为物理学科的建设发展,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本威在致辞时表示,为实现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华中师范大学与遵义师范学院成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组团合作协同高校,将协商共同促进师范教育,加强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教授王恩科,清华大学教授庄鹏飞,北京大学教授刘玉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张本威,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施梳苏等参加开幕式,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山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强相互作用相结构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以期进一步深刻理解QCD相图的性质,为实验上提供寻找相变信号的理论指导和支持。(文/罗晶 图/叶世琴、陈虹好)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