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师范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红花岗区新蒲镇)平安大道中段
电话: 0851-28927172
邮箱: jkx@zync.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加强安全意识,共创安全校园||19级“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加强安全意识,共创安全校园

——19级“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11月24日下午3点,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执毓楼107教室举行,参会人员有19级班主任周选州和19级全体同学本次主题班会由19级计算机科学(2)班的同学组织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及法律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抵制电信诈骗不良校园网贷。


 

首先,由主持人田维均同学宣布此次班会正式开始并向大家介绍此次班会的进行的具体事项, 然后由章伊凡同学向大家讲解大学生安全教育ppt,主要从电信诈骗、校园贷、消防安全这三方面展开。


 

电信诈骗,通过几个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电信诈骗,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正确处理方法的学习。


 

 

 

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对消防案例、校园内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的讲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才艺表演——小品校园贷,小品演员们通过十几分钟的表演,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由校园贷引发的悲剧,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校园贷的危害。


 

最后有奖回答环节19级计科2班为答题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将活动气氛引到了最高点


本次班会结束之时,班主任周选州老师对此次班会做总结性讲话,他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真实案例、校园贷的欺诈手段等,并告诫同学们:“安全向来都应该放在第一位,有多少消费能力就消费多少,一定要看清网贷的本质”。


 

通过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校园安全重要性,合理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当你凝望深渊时,深渊也在凝望你。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端正态度的同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2020年11月24日

图文:冉玉曼 葛继平

编辑:姜婷宇

审核:罗筱娟 刘邠岑 周选州

copyright©2009-2009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