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师范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红花岗区新蒲镇)平安大道中段
电话: 0851-28927172
邮箱: jkx@zync.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6-05-25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99年,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和大数据应用5个本科工学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89人。2017年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开设大数据分析本科班。

学院拥有一支以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较高的教授、博士为主导、以具有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7人,包括教授、副教授12人,博士6人,硕士20人。近三年获得各类课题共计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6项,省教育厅教改工程项目2项、重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2项,横向课题2项,共获得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9篇,EI收录17篇,权威期刊(《中国科学》)1篇,中文核心11篇,出版专著1部,编写教材4部,获专利7项。

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建成了目前黔北唯一的“云计算中心”,拥有教育厅物联网工程中心、省级大数据应用研究工程中心、省级山地智慧农业工程中心、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的物联网工程综合实训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虚拟综合实训平台等平台,是贵州省教育厅“卓越人才培养项目”、“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单位;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1间,教学仪器设备值达2000余万元,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按照“大专业、小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的目标是:秉承“厚德树人,笃学致用”的精神,围绕培养“就业竞争有优势、一生发展有后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战略目标,引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形成“面向市场、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与之相配套的教学团队、课程体系和实习实训基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办学的整体水平,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校企合作共建为抓手,加大投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在国内IT行业、银行、各级行政部门、国有企业等就业的占80%左右;每年都有几十名毕业生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地知名IT企业实现高层次就业。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及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奖励17项、省级以上奖励达60余项;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获贵州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组织的“春晖行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体”称号,团总支被授予省级“先进团组织”称号。

乘着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智能时代的春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担当,团结一心,战风险、渡险滩、打硬仗,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2009-2009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