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师范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红花岗区新蒲镇)平安大道中段
电话: 0851-28927172
邮箱: jkx@zync.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根据遵义师范学院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情况说明》,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开设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实际,我院于8月11日上午在执矩楼310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唐晔、院长杨道平、副院长樊里略、教学科、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里略副院长主持。

各个教研室根据第一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的讨论结果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改。讨论会按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参会人员展开讨论的形式进行。通过激烈的讨论,参会人员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讨论环节结束后,唐晔副书记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教研室要认真研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教党[2020]32号)、《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把文件学懂、弄通、吃透。他表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严格遵照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符合文件要求、跟紧专业发展、促进学生成才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杨道平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参与此项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本次讨论会形成的意见高度认可。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具体化、实践化,它集中体现了一所高校的育人思想和办学理念,是每个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实施蓝图和根本性的指导文件。他表示,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专业特色和适切性两个关键性的因素,各教研室要根据今天的讨论意见组织教师再次讨论,再次讨论培养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达性、再次讨论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再次讨论课程开设学期的合理性。他表示,我们要通过一次次的“修改、讨论、修改”,最后再邀请知名专家论证,最终形成专业特色突出、符合我院“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来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科)

编辑:成爱民

初审:成爱民

复审:杨茂强

终审:杨道平


copyright©2009-2009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