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实践 >> 正文

遵师师生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相关画面获播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1月2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进行了报道,新闻画面中出现了遵师学子的身影,引起遵义师范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

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下午,穆虹来到遵义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和宣讲。

遵义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在遵义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并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熊媛媛作交流发言。她还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广播电视台、遵义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她说,座谈中,中央宣讲团成员穆虹建议青年学子要通过学习加强思想武装,深刻感悟“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学党史的积极性;要提高自身本领,完善知识结构;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我也立志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遵义师范学院长征文化研究院教师吴儒忠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是在政治思想上,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在行为规范上,要向时代楷模看齐,涵养“德艺双馨”的师德师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三是在本职工作上,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学校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相关工作,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把包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努力践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学术追求,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武装,提高专业能力,树立崇高理想,立足于人民,服务于基层,积极献身并扎根于乡村基础教育,奋力迈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汪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