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实践 >> 正文

牵头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 遵师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为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贵州省牵头高校,遵义师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不断探索中,逐步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为提升全市乃至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6月10日,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师齐聚遵师,围绕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这一主题,展开集体备课研讨,充分发挥集体备课合力作用,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兵、副教授张学昌分别作主题发言、教学示范,在遵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作备课交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对各位教师的教学方案和设计给予积极肯定,并就如何完善课堂教学提出了意见建议。

29日,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遵义市首届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教学展示观摩活动,积极探究大中小学融合共享,打造一体化思政课建设。

遵义市朝阳小学、红花岗区第十小学、遵义市第十九中学、遵义市第四中学、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遵义师范学院的师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共话思政育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冯秀军,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付丽旻在点评时,为他们对思政课的巧思和对红色文化的妙想表示赞叹。

“我们希望通过集体探索,建成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平台,探究思政课深度融合红色文化,实现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一体化建设,努力让遵义的思政课更具吸引力,打造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遵义思政课样板。”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伯平表示。(文/黄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