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实践 >> 正文

探究大中小学融合共享,打造一体化思政课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6月29日下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遵义师范学院主办的遵义市首届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在我校举行。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伯平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集体探索,建成遵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平台,探究思政课深度融合红色文化,实现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一体化建设,努力让遵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具吸引力和独特魅力,打造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遵义思政课样板。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安小洪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红色文化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更多高水平思政“金课”,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探索形成遵义“红色思政大课堂”育人品牌,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育人效果,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教学展示中,遵义市朝阳小学、红花岗区第十小学、遵义市第十九中学、遵义市第四中学、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遵义师范学院的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叫座的“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思政育人”主题思政课。教师们准备充分、设计恰当、逻辑严密,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冯秀军,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付丽旻对展示课的精心设计和巧思妙想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教体局有关同志、遵义师范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文/韩文竟 图/潘向英、何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