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学校人才工作的现状与挑战,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集思广益、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科学制定“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

学校校长刘肇军,副校长娄胜霞、曾伯平、胡贵勇,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洪涛主持会议。

张鹏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全市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

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博士教师代表从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肇军受党委书记张波委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是一个国家、民族兴旺发达的有力支撑,同样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高等学校,我们更应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学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速人才发展环境转型汇聚人才,二是加速人才培养方式转型育好人才,三是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服务人才。

刘肇军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方向、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强化“全员引才、全员爱才、全员用才”的人才观念,加强对现有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平台的全面升级规划,打出人才政策组合拳。要坚持引培并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系统观念谋划人才工作,着眼大局和长远,积极探索符合校情的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要坚持齐抓共管,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支持优秀人才成长,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奋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洪涛在主持时指出,全校要牢固树立大抓人才工作的鲜明导向,切实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强学校人才工作顶层设计,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需要,认真谋划本学院的“十四五”人才规划,与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有效衔接,全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发展生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