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暨学生工作会召开

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3月31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会暨学生工作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娄胜霞、曾伯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在主席台就座。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曾伯平主持会议。

张波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向所有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辛苦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感谢。希望其他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和学工队伍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奋起直追,后来居上,共同进步。

张波强调,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以“军令状”的形式果断决策,克服了新冠的困难,做好毕业生工作安排。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把遵师学子培养为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要压紧压实责任,传承红色文化,打造优质红色课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要不断升化教育发展改革,坚持人才培养导向,加快推动课程改革,推进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刘肇军就2021年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为党育人,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教育教学责任与义务,筑牢思想政治教育防线。要为国育才,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核心,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引路人”作用,守好学生发展、就业工作底线。

娄胜霞宣读省教育厅《关于表扬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的通报》、遵义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20年度学生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单位、个人颁发奖牌。

张鹏传达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求采取用好用足政策岗位、有序衔接升学就业等措施,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李明刚作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华禄作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代表、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陈媛媛;十佳班主任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周云;十佳辅导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周选州;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秋芳,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安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安华文,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定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代娟)


附:受表彰集体、个人名单


一、2020年度学生工作综合考核结果

一等奖: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二等奖:工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三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


二、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1.落实省“十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一等奖:数学学院

二等奖:体育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

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获

2.落实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办学校与国有企业招考录用先进单位

一等奖:工学院

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

三等奖:数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本科毕业生考研先进单位

一等奖: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

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三等奖:数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4.专科毕业生升本先进单位

一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

二等奖:体育学院

三等奖:工学院


三、2020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1.贵州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欧阳剑东、陈媛媛、陆铮铮

2.十佳辅导员

张坤美、欧阳剑东、骆颖、陈媛媛、何叶、周选州、方堃、秦小川、李福琴、石韶霞

3.十佳班主任

胡海军、付娟、胡洁娜、郑霞、李妹、盛德荣、黄启洪、周云、马山虎、种松

4.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陈蓝心、方堃、王清敏、梁玲、霍波、李湘丽、李阳军、费树发、刘红、詹剑、刘相娅、袁廷香、刘邠岑、罗洋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