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之“青春我最红——走进红色纪念馆”在我校录制

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4月7日,我校11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大礼堂,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之“青春我最红——走进红色纪念馆”遵义师范学院站录制,一同学党史、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17551

我校党委书记张波在致辞时表示,遵义师范学院地处红色圣地、转折之城,培养的学子长期得到红色文化浸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殷切嘱托,践悟遵师学子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长征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积极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历史思维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好”。《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率先在央视新媒体端推出“青春我最红——走进红色纪念馆”系列网络节目,邀请上海、嘉兴、井冈山、赣州、遵义、延安等地的红色纪念馆和高校参与。

本期节目,我校学生走进遵义会议会址,聆听讲解员关于遵义会议的精彩讲解;在竞答大会现场,我校学生分为明理队、崇德队、增信队、力行队四支队伍,围绕遵义会议相关知识进行激烈的现场竞答,并结合才艺展示作“遵义会议放光辉”主题演讲。我校长征文化研究院副教授阳勇解读有关党史知识,并对主题演讲作现场点评。

此外,《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选拔了全国百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学子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节目录制,我校学生汪豪通过激烈竞争最终入围,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录制。在“青春我最红——走进红色纪念馆”遵义师范学院站录制现场,我校师生与汪豪进行连线,为他加油鼓劲。

“遵义会议不是一次孤立的会议,我们应该把它及其前后相关联的会议看作一个系列会议。”“此次竞答大会让我们对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师生表示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遵义会议及其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节目执行导演张勇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相关单位、参与师生对节目录制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同学们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印象深刻,值得点赞。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