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绥阳县2021年暑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及专项研修开班

时间 :2021-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 继续教育学院 打印页面

7月17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绥阳县2021年暑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及专项研修开班仪式在绥阳中学举行。

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建祥,副县长肖艳,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以及300多名参训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仪式,4000多名参训学员分别在各培训点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绥阳县教育局局长田其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曾建祥介绍了近年当地经济和基础教育的发展情况。他说,开展此次教师全员培训及专项研修,旨在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地方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知职担责、自勉自警;二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是业务精湛、教学相长;四是担当尽责、为国育才。肖艳向全体参训学员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自立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遵义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的相关工作情况,对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课程设置作了说明,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参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以绥阳县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以提高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为目标,着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教师队伍。

为做好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多次前往绥阳县教育局协商培训事宜,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全员参与授课教师、专家的服务和培训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教师全员培训、专项研修,参训学员4900余人,分别在绥阳县城设14个培训点。其中教师全员培训涵盖幼儿园、小学和初中18个学科,设置20个培训班级,参训学员3510人;专项研修包括班主任培训、教务主任培训和校长培训,设置7个班级,参训学员1395人。全员培训从7月17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为期5天,培训内容有课标解读、名师示范、集体备课、同课异构、案例分析、课例阐释等,授课教师包括遵义市一线优秀教师、省市级名师、省外优秀教师和教育部“国培”专家。专项研修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班主任培训于7月22日一7月24日举办,教务主任培训和校长培训于8月3日—8月5日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培训点立即开展培训工作,目前整个培训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