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根据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10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历史学家、博士生导师卜宪群作题为《察盛衰之理 审权势之宜》的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主持报告会,党政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等聆听报告会。

卜宪群讲道,重视历史经验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鲜明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借鉴我国历史中优秀的廉政文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经验,学习研究我国古代廉政文化。

卜宪群从我国历史上腐败的主要表现及其危害、我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思想、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制度措施、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若干启示等方面作了讲解。他表示,从中国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我们得到的启示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不断加大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的力度。

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卜宪群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廉政文化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特别是腐败和反腐败的辩证问题,让我们感受了一次思想和知识上的“升华”。

张波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廉政建设是党的宗旨所需、群众所要,应从思想上保定力,从理论上做奠基,从历史上观脉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同志、好干部;三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着力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文/刘德祥图/王雍、梅世丽)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