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 打印页面

10月9日至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并获团体二等奖,工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陈君逸获一等奖,潘源、肖洋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认可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一项重大赛事,在机械材料领域具有极高的影响力,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能力人才。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370所高校的371支代表队1109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复赛,共375名选手进入决赛。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全部参赛选手均进入决赛(全部参赛选手均进入决赛的高校有48所),在决赛中继续保持高水平发挥并取得现有赛制下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中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提升了学校在工科教育方面的知晓度。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指导教师细心指导和学生持续学习共同作用的结果,同时验证了工学院工作室育人模式和大赛选拔机制的可行性。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在校院领导以及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工学院承办了“遵义师范学院第一届金相大赛”,近6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校内预赛和决赛,选拔出潘源、李胜堂、宋娇、肖洋、陈君逸和龙鹏云6名一等奖选手作为首届西南地区金相技能大赛预备选手。

校赛后,经过2次附加赛,最终选择了5名选手参加西南地区金相技能大赛。西南地区金相技能大赛后,根据选手在大赛中的成绩和赛后4次附加赛的总成绩,最终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赛前1个月正式确定了3名参赛选手。

选手名单确定后,同学们依然保持着高涨的练习热情,平均每2天制备纯铁、20钢和球磨铸铁3个金相试样。在练习遇到问题时,指导教师杨芬芬、李振彦和王春鹏始终陪伴学生左右,与他们一起直面问题所在,积极沟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最终,3名参赛学生通过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为我校争得优异成绩,在全国高校面前展现了遵师学子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