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机构名称

工作职责

负责人

联系电话

长征文化研究院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研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研究院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完成教育部社科中心下达的各项任务。负责组织申报和管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与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课题。负责研究院自设科研项目的设立和管理。负责研究院围绕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负责与学校其他部门联合开展各种红色文化活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影响。

书记:钟金贵

0851-28985151

红色经典艺术教育

示范基地

负责学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做好基地建设的顶层设计,指导、督促和检查音乐与舞蹈学院和美术学院基地方向建设工作。围绕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中心工作,收集信息,做好音乐与舞蹈学院和美术学院基地建设调查研究工作,并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指导音乐与舞蹈学院和美术学院做好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的评估资料建设工作。负责组织申报和管理示范基地的红色艺术教育相关教学研究课题。积极组织音乐与舞蹈和美术两个方向的教师编辑出版红色专著。与学校其他部门联合开展各种红色活动。积极拓展示范基地与地方的合作。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

0851-28923275

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安排、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负责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对学生进行心理状况的调查研究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活动。负责对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骨干、学生骨干,指导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负责申报并实施各类心理健康类科研项目。承担遵义市家庭教育、遵义市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青春健康教育等服务社会的功能。

/

0851-27586196

产学研发展中心

负责制定学校产学研发展工作的中长期规划,积极推进学校产学研工作规划的实施。制定学校产学研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机制和产学研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负责制定学校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规划,积极建设产学研基地、不断完善产学研基地的管理办法。负责全校产学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产学研项目研究的推进工作。负责学校与地方企业、科研院所、行业部门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负责协调、联系、组织产学研合作的相关事宜。负责指导、协调二级学院、科研机构(研究中心)开展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收集、统计产学研合作成果;并对二级部门产学研工作实施绩效考核。配合学校科研处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学校相关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作。推动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组建和管理校级学生创客组织,指导大学生创业孵化,开展大学生创业孵化培训。负责协调大学科技园组织开展与产学研合作有关的技能、技术和经营管理培训,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管理、经营咨询服务。负责学校产学研工作的文档收集、整理、归档以及统计报表的填报等相关工作。

主任:高智席

0851-27586089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