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在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中激发爱国热情

遵义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迎新生 诵经典 学党史”专题演出

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团委 打印页面

10月19日晚,遵义师范学院2023年“迎新生 诵经典 学党史”专题演出在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委员、副校长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副校长江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生科(团总支)科长(书记)、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2023级新生代表共1000余人到场观演。

江山致辞,2023级新同学成为红色圣地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在心中烙上深深的红色印记,传承好红色基因。希望每一位遵师人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中认真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推动者、奉献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无数的进步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伟大革命,掀起一重高过一重的巨浪,用生命书写了壮美诗篇!”演出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田伟力、胡陵的深情讲述下拉开帷幕。《巨浪!巨浪!》《破晓的曙光》《丰碑》《红铁》《烈火·永生》《谁是最可爱的人》《西去列车的窗口》《春天的故事》《大山里的蝴蝶》……演出采取编年体的方式,将一个个反映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伟大征程的优秀红色经典作品通过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形式演绎,带领现场师生穿梭在时空中,沉浸式聆听百余年党史故事,感悟从“来时路”到“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人和演员们动人的演绎让现场的观众深深共情、热泪盈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演出尾声,学生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久久回荡。

演出在全场高唱《领航》的音乐中圆满落下帷幕。

观众、人文与传媒学院2023级新生朱兆麟说道,“演出带领我们回顾了党史,百余年风雨兼程、沧桑巨变,一代代共产党人投身其间,留下了壮丽的篇章。作为遵义师范学院的新成员,我倍感骄傲,根植于遵义这片红色热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牢青春航向,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去创造无愧于时代、人民与历史的青春业绩!”“演出带领我们重温了党史上的重要时刻,演员们表演生动形象,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观众、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奚秀飞说。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